close

我現在31歲,與我老公交往了10年於2019/05/05結婚,並希望能盡快生孩子

由於我的姐姐、媽媽都是屬於容易受孕的體質,

所以他們指導我大約在月經過後體溫低的那天開始連續同房三日就可以懷孕了,

為此我到藥妝店買了一隻婦女體溫計(每早起床未下床前就要先量)

63189.jpg

就這樣嘗試5個月的時間,我的體溫忽高忽低的不正常

根本無法跟家人一樣靠正常方式懷孕

於是幫我看診的莊國豐婦產科莊醫師建議我吃排卵藥試試

(會認識莊醫師是因為我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從2015年就總是因為月經來肚子疼痛的問題去看診

2016年11月在婦幼醫院請莊醫師以腹腔鏡手術的方式切掉了我左側的兩顆巧克力囊腫

但經痛的問題依然不見趨緩,因為我依然有肌瘤+腺瘤在體內,總之我幾乎每個月都會到婦產科報到)

嘗試了一次兩次排卵藥,並配合時間回診看卵泡狀況,但都沒有懷孕成功

於是我們夫妻倆又於2019年12月做了婚後孕前檢查,

不過我覺得這個報告其實主要檢查老公精蟲跟雙方的性病檢查

報告上來說老公的精液分析水準都在中上,於是2020年2月 我再次吃了排卵藥

(同月我開始也嘗試去看中醫吃水藥+針灸+薰臍,嘗試改善體質)

這是第三次排卵藥,醫生說這次沒有也不要再吃排卵藥了

恩...........就這樣我又失敗了,月經來的第二天我又痛到進診所報到,

莊醫師問我要不要自費檢查看看我的AMH跟FSH、LH、Prolactin,

這項檢查的好時機正是經期的第二~三天

於是我自費了2000元抽血做了這項檢查

 

一周後,答案揭曉

我的AMH只有0.66,醫生告訴我只能盡快做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

並幫我開了轉診單到永和耕莘醫院找婦產科葉紹錡醫師幫我做輸卵管攝影

(AMH為卵子庫存量的指標,AMH>2以上是正常;AMH<2為衰退;AMH<0.8為嚴重不足)

回家因為太難過了,哭了很久,老公不斷的安慰我、逗我笑~

再次鼓起了勇氣去做輸卵管攝影(這個檢查當下滿痛的,接著會有大約兩天輕微出血)

所幸兩個輸卵管都是通的,且葉醫師幫我照超音波時,告訴我腺瘤位置剛好在兩個卵巢中間

所以應該月經來會相當的疼痛,我苦笑回說我上周的AMH報告出來只有0.66

葉醫師一聽也是馬上建議我盡快做人工受孕,不過她鼓勵我年紀還輕成功率會比較高

 

反覆思考了一下,我決定要做成功機率比較高的試管嬰兒了!!

於是莊國豐醫師又幫我開立轉診單到台大醫院婦產科楊政憲醫師

2020/4/1掛楊醫師門診,帶了我好幾張的報告給楊醫師,抽血批價並預約下次門診時間

2020/4/8到台大兒童醫院生殖醫學中心做試管嬰兒治療前護理諮詢,醫師會教導你整個流程及如何打針

2020/4/15回門診做超音波檢查,此外給楊醫師做子宮鏡檢查(有點痛,且會些微出血,在看門診前就上網查過楊醫師的子宮鏡檢查很強,雖然檢查當天很害怕, 但親身體驗必須要說真的很強!!!快!狠!準!  門診結束醫師開了自費試管嬰兒的果納芬(排卵針)4支+柔妊孕(拮抗劑)*4支

等待著月經來~~要開始我的試管嬰兒療程囉!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