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5月確定要換FNX拿到車之前,

就已經知道 FNX 的原廠坐墊相當的 (因為很重要要講三次

拿到車之後期成了將近一周,更確定了一件事情,就是坐墊果然相當的

連坐在後座的老婆的大人的屁屁,也是相當有感.....

只要是水溝蓋、輕微凹洞、突起地上號誌.....都會讓你屁屁十分有感.....

當然我有先將後避震調至最軟(覺得這是十分必須的,尤其是每日上下班的路程總計約30公里,屁屁快陣亡了!!!)

所以.....我決定要來找換坐墊。

目標:將坐墊改軟!!!

於是開始上網找店家,

條件:

        1.離家近,因為方便阿

        2.網路上要有一定的評價

        3.價格不能太驚人

就這三個條件,畢竟只是要將坐墊改軟,應該很簡單吧,沒有要特別的刻字或其他花樣。

由於我住在三重,在網路上離我家最近的改坐墊的店家↓↓

店家:台北橋下來的三和路往三和夜市方向的一間機車改坐墊店家(由於不是業配也因有不好的感受這邊就不特別寫清楚哪間)

價格:2000~2500 (新台幣,想來就是貴貴的)

改坐墊方式:老闆說要改成沙發座椅的方式,需要切除前半截的部分椅墊,                     

                     然後用強力彈力繩取代,再用海綿撲滿並加厚再修整。

完工時間:約2兩小時

作業中的照片:

S__62898189.jpg                    S__62898190.jpg

未命名.jpg

 

 

 

就在一切聽起來很像很厲害的講解,我就接受了,並開始進行椅墊的修改,

過程中老闆也不斷地跟我聊天哈啦,我也是希望他不要亂搞得狀況下,跟他社交一下。

 

當完工後圖片:

S__62898184.jpg

坐墊感受:確實有變得相當的柔軟,後座的感受也是跟原廠相比,軟度大大提升,有很大的降低屁屁的不適感。

                 但我騎機車因為前座硬殼的底板被切除了,導致我感覺很容易下沉並陷入椅墊中,久了其實騎乘者不是很舒服,

                 但後座老婆舒服我也覺得值得了,我OK的。

但是....原本以為就這樣完美落幕了。

 

在我第一次回去換車行換機油的時候,店員發現我的坐墊哪裡怪怪的,

我就和他一起研究發現了一個超級嚴重問題

就是我的椅墊變形了!!!!!!

整個寬度好像往內縮,導致坐墊兩側的漏了大洞,下大雨水會進去,手能輕易伸進去,還看的到裡面東西。

這簡直是天大的壞消息,如下圖很明顯有個大洞。

然後我告知機車行說我去那裡做的坐墊。他們(包含裡面的顧客)立刻張大眼睛的跟我說:你踩雷了!!!!!

我傻眼貓咪加張大嘴,心裡只有無奈無助心痛阿!!!

S__62898187.jpg

 

發現的隔天,馬上去找椅墊修改的老闆,

老闆一開始說:怎麼會這樣,說我有沒有車廂放很滿然後硬擠,不應該這樣子阿,大家都沒有這樣子,巴拉巴拉講了一大堆。

我也只能說:沒有耶,都沒放滿裡面都放一頂小安全帽而已。

再來師傅就研究了很久,整個椅墊拆掉,調整裡面的彈力繩,始終無法搞定那個變形。

我在旁邊看心裡OS就是:因為裡面的塑膠殼被切掉了,張力被破壞掉了,理當會往內縮阿。

然後老闆研究了一小時後,就跟我說今天時間不夠希望明天再去給他多一點時間研究,

然後他說一句我不能夠接受的,就是我這個問題可能要扳一下坐墊的自動升起裝置(下圖示意)。

未命22名.jpg

我立馬傻眼就敷衍他說好,我就立刻走人了。

 

我就確定了,我再給他弄我不知道車子會搞得怎樣,打死我也不在去這間改坐墊了...

兩千就當學習了......哀  

 

然後我就只剩下1條路可以選了,就是買新的原廠坐墊再去改。

然後我又瘋狂爬文找要去哪裡改坐墊,

這時候.................真的很巧的遇到FNX FB社團裡面剛好有人要賣坐墊,而且是直接單純加厚的,

我就立馬聯絡對方,對方是因為加厚後,騎乘者踩到地上吃力,才選擇要售出,

對我來講雖然是舊坐墊但價格可以,又改過了,

真的是萬分感謝FNX FB社團

讓我在這種倒楣的情況下,花最少錢停損了,

果然出門在外靠車友  (疑有這句話嗎.....

哈哈哈  換了沒切過的坐墊,密合度100%,心裡踏實多了!!

 

 

※大家要慎選改坐墊商家,改完記得要好好檢查。 (感嘆一下

 

 

arrow
arrow

    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